科学研究

中南民族大学教师何国梅受邀开展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4-01-16作者: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16下午,为了促进学校教师课题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中南民族大学博士何国梅受邀来校开展“破题与解体: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漫谈”的科研专题讲座。

何国梅从课题申请者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近年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申报项目以及如何确立研究方向等申报课题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何国梅介绍到,基金项目需要考察申请者用专业知识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教师在申报基金项目时,应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申请人需要对自身研究在整体学术研究中所处位置进行评估,做到知己知彼,尽可能提升立项的可能性。何国梅结合研究实例,重点介绍了选题原则、路径与方法,并针对课题申报书中的引言、文献综述等部分,介绍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使用技巧。

本场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为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提供了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将推动教师更加高效地开展科研活动,提升科研水平。讲座结束,教师们围绕相关话题,与专家展开了申报层面的深入交流与研讨。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