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 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4-04-15作者:陈文旋子 万玲妮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2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赴东湖长天楼开展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教师参观了东湖长天楼,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国家安全来之不易。党员教师张姝同志就长天楼与毛泽东同志的缘起故事进行集中讲解,感知毛泽东同志在东湖居住期间的工作状态和简朴生活作风。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识教育学院展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

此外,我院的年旻和万玲妮两位老师作为国家安全精品课授课老师代表,当天下午同孙步月副校长、范庆处长一起能加了武汉市委国安办、武汉市文旅局于2024412日(星期五)下午2:30,在中南剧场联合举办的武汉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成果汇报展演。下列图片为我校两位老师的国家安全精品课程《维护经济安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通识教育学院通过各类活动形式的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已的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